top of page

尼泊爾的SIMPLE HAPPINESS

尼泊爾是全球第二貧窮的國家, 但卻是一個幸福指數高企的國度。


在這個貧窮的國度裡, 愁眉苦面的人不多, 笑口常開的人卻處處可見。


有人説,他們的快樂是源自於知足, 安於自己擁有的,卻不盲目追求自己沒有的, 而且懂得感恩自己現在的一切。


昨天,我問Day Tour導遊Ram,2015年的大地震是不是很嚴重,是很恐怖嗎? 🧔🏻💬 很嚴重,也很恐佈,很多古蹟也損毁了,廟宇也是。但我很感恩,因為我還活著。

一句:「感恩我還活著。」是何等的有生命力。


現代人,擁有的很多,但快樂卻很少, 尼泊爾人,擁有的很少,卻有滿滿的快樂。 他們不是不追求,但他們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你們只是追求更好的自己,並非追逐比別人更好的模樣。


很多時,我們陷入痛苦之中,並非我們一無所有,而是我們擁有的沒有比別人多、得到的沒有比別人好,處處把自己墮入比較之中,不但把自己的快樂斷送,最終把自己活活埋葬。


海倫凱勒曾說過:小時候常哭著沒有鞋子可穿,直到他發現有個人沒有腳!—— 但,現代人擁有的鞋子已很多,但他們卻哭得較從前利害,他們哭訴別人的鞋子比自己好、比自己的貴、還要是限量版。


往往比較和過度追求令我們忘記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。你知道嗎?穿鞋子最重要的目的是保護我們雙腳。—— 我們不要因為走遠了,而忘記當初出發的原因。💚

5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