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#原來我很努力系列二




學習方式大不同

作為一隻港豬,一直接受著港式傳統教育,所謂的創意也只不過是框框內的變化,而且一直享受著送到咀邊的學習模式,知識直接倒進腦海裡就是了,死記硬背是常識吧!(唔該分析、研究要跟guideline,太跳脫的話professor好難俾分。)還記得大學的畢業論文題目是 “紋身女性的自我啟示 : 女性角色建構和解構”。那些年,題目的確有點潮,潮到合共三位professors 問我是否真的諗清楚做這個題目。我表示堅持,誰不知我的堅持換來一個A-。


但這次Search Inside Yourself Leadership Institute (SIYLI) Teacher Training之旅,我的確有點傻也有點天真。我傻傻地以為上課時會和我們walk trough 一次所有課堂內容、找一個腦神經學家告訴我們腦神經是什麼、靜觀和腦神經的關係等等。End up, 他們沒有cover,只把mindfulness 5大main elements 讓你親身體驗,而且,最令我震撼的是,由課堂第三天起,要開始T-E-A-C-H-I-N-G 教-學-實-習🤦🏻‍♀。當時心諗 👱🏻‍♀💬 W-H-A-T!!!連內容都未掌握,究竟怎樣teach....


下課回Airbnb,我在Google找了一間最近的yoga studio, 換好運動服,跑了二十分鐘,完成了一場沒有汗水,只有淚水的瑜珈。然後,我靜靜的步行回家。Inner Richmond 是住宅區,街道有點黑,我拿著iphone的frashligh照著腳前的方寸範圍,不敢照得太遠(因為我怕見到老鼠🐭)。靜靜地走著走著,突然明白了,原來探索未知也是一種樂趣。




在短短的時間,實在沒有辦法把所有Teacher Training 超過200頁的內容鯨吞到肚子內,所以倒不如只記下重點結合過往的經驗,然後讓自己自由地just wing it。


現在真真正正地明白,Teaching 的重點不是沒有靈魂地死記內容,而要我們突破自己的框框,把自由凌駕在課本知識之上,以自己成為活生生的教材,演繹著內容相同但神韻各異的一場Mindfulness Journey.

Rumi説,明明你有翅膀,為何把自己困在籠內而不讓自己高飛!原來,最大的快樂是Set Yourself Free。自由,是一種選擇!


但在選擇之前,我們必須要多一點自我了解,而Self understanding 是建基於Self-awareness!So, mindfulness really matters💚


3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